保卫工作部(保卫部)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巡察作用 严肃支部政治生活 牢记党员身份 过好“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22-06-16 15: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共产党员的生命,有两个起点。经过10个月的孕育,我们离开母体,拉开人生的序幕。经过更长时间的沉淀,我们加入党组织,开启政治的旅途。记住自己的生日,满怀的是对母亲的感恩;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践行的是对信仰的承诺。牢记这两个生日,我们才能时刻体认自然人和政治人的双重身份,时刻铭记从哪里来、为何出发,以及到哪里去、如何抵达!

6月16日上午10:00,保卫工作部(保卫部)党支部,按照《关于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太工党组发〔2022〕29号文件精神,在第二巡察组的指导下开展了“不忘入党初心,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为2名6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体举行过“政治生日”仪式,喜迎“七一”建党节的到来。机关党总支书记任永健应邀参加。
     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参会党员右手握拳,语调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当年许下的承诺,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

机关党总支书记任永健亲手为张利刚和李晓阳2名6月入党的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并代表机关党总支宣读贺词:张利刚您于2005年6月6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李晓阳同志您于2015年6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支部为你们集体过政治生日。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向您致以深切的问候和至高的敬意,对您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新时代,新征程,希望你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党的重托,忠诚履责、勇于担责,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张利刚在发言中表示,入党17年,这是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置身于今天这样充满仪式感的氛围,能让我追根溯源、叩问内心,更加深入地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入党时的那一颗颤动的心又一次激动起来。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与时俱进、敬业争先,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好党员的义务,努力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

李晓阳在发言中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讲述入党故事,重温入党记忆,话初心、谈使命、找不足,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意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任永健强调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共产党员是一个特殊的政治身份,入党是一个人从一个普通群众上升到先锋队成员的标志。加入了党组织,就意味着政治生命的开始。过好“政治生日”,就是要求每一个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先锋队员的政治身份,始终保持一种政治生命的体验,始终保持一种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始终在理论上和实践上具有超出普通群众的先进性,始终保持组织上的高度的纯洁和高度的忠诚。这种来自党员自身的思想认同,能够产生强大的行为自律力量。过“政治生日”是基层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通过此次活动,保卫工作部(保卫部)每名党员都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真正擦亮共产党员这一“金字招牌”。同时,以学院第二巡察组的进驻巡察为契机,吹响工作冲锋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工作推动安全保卫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巡察动员会精神确保配合巡察和业务工作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