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教育】我校开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因势分析及应对策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2 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我校师生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我校邀请南寨派出所于321日下午在扇形报告厅开展了“电信诈骗的分析与应对”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民警吉哲主讲,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吉哲表示,当前网络形势严峻,电信诈骗的事件时有发生。他以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来源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析其成因、特点,详细介绍了虚假贷款、婚娶骗、泄露快递信息、刷单诈骗及“杀猪盘”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列举福建、广东、广西、海南沿海地区及内陆15个省份的典型案例,并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他强调,我国由东南到西北的电信网络诈骗蔓延的速度快、规模大,要求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不听信不转账,受骗后及时采用正确的方法维护权益。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和识诈骗能力,有效遏制了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学校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保障师生的合法权益,建设安全稳定的和谐校园。



上一条:榜样引领,薪火相传—保卫工作部(保卫部)党支部开展观看《榜样7》主题党日

下一条:【安全教育】警校合力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