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安全稳定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稳定 >> 治安安全 >> 正文

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夯实迎评安全基础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2 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加强校园治安管控,准确掌握校园流动人口基本状况,进一步提高校园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营造迎评氛围,根据尖草坪区公安局的通知,按照《流动人口管理办法》,413日—67日,保卫工作部(保卫部)对在校务工流动人员开展排查工作。

期间,保卫工作部(保卫部)联合南寨派出所、迎新街派出所和新城街办、南寨街办,以施工单位、外租商铺、餐厅、超市等流动人口聚集点为重点,采取逐门逐户排查的方式,对校内各类外来务工流动人员共计700余人,进行身份识别,建档备案。对公安机关不予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的3位外来务工人员,保卫工作部与用工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涉,定期联合对3人开展思想帮教工作。同时,向相关人员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等政策法规和知识,并深入了解流动人口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情况,对有困难的群众给予帮助,加强管理服务的有效性。

通过此次排查工作,有效摸清了辖区流动人员情况,切实做到了辖区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的“动态化”管理,全面掌握了校园流动人员增减情况,切实摸清流动人口的数量、分布、出入辖区时间、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及时更新和完善了校园流动人口信息数据,防止失管漏控的现象发生。提高了外来流动人口的安全意识,为高效开展流动人口的管理服务工作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举办安全生产月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教专场

下一条:准确研判 勇擒惯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