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六届安全活动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6-11-11 13: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0日下午,我院第六届安全活动月开幕式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霍世平,党委副书记李国臣,副院长靳金贵、刘志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靳金贵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国臣宣读了《关于开展太原工业学院第六届安全月活动的通知》;副院长刘志明宣读了《关于对保卫处治安科通报表扬的决定》;保卫处处长段海龙宣读了《关于聘用刘伟等19名同志担任安全员的通知》。随后,院领导为新聘的安全员颁发了聘书。

院长霍世平作了题为《夯实责任 强化教育 创建良好校园安全文化》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我院过去一年安全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向为学院安全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谢意。

霍院长指出,各单位要正确认识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从薄弱环节抓起,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严格管理,强化监督,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工作,确保一方平安。一要求真务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认清当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的形势,克服各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敏锐性,把责任担在肩上、把安全抓在手上。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主体责任落实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到实处,安全不留空挡死角。二要提高警惕,全面落实安全措施。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切实做到反应灵敏、组织得力、处置有效;要切实落实门卫安保措施,坚决杜绝擅离职守的行为;要不断加强周边道路交通管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后勤部门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师生食品安全。三要举一反三,着力加强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师生自警自律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师生自我防护、应急避险的能力,不断提高依法、依照校纪校规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切实规范师生的安全行为,努力形成浓厚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

霍院长强调,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已经落下帷幕,我院也即将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在这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迎接挑战,以公而忘私、奉献社会的精神,在院党政的领导下,坚定信心,知难而进,夯实责任,强化教育,抢抓机遇,众志成城,把我院的安全工作做得更好,为保障我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把我院应用型院校建设的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副院长靳金贵在主持时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既是学院发展要求,更是政治任务,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安全工作与整体工作的利害关系,从具体环节抓起,牢固树立四个坚持,四个注重的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作风上求真务实,工作上狠抓落实,务必使全院上下树立重安全、严整改、立新风的氛围。

各单位负责人及安全员、全体实验人员、图书及档案管理人员、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学生食堂管理人员、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及班主任、系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开幕式。

 

 

 

上一条:院领导检查安全保卫工作

下一条:大学生安全管理委员会素质拓展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