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10-17 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增强2022级学生安全意识,推进校园安全标准化建设,提升学校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10月16日下午,我院举办以“喜迎二十大,消防安全我能行”为主题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副院长于志奇担任演练总指挥,尖草坪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杨炜涛大队长、王鑫副大队长,南寨街道办事处安监办主任梁渌、新华社区书记高晶翔,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南寨派出所所长彭磊、驻校民警李仁珠应邀出席活动,保卫处、学生处、宣传部、院团委、各系负责人及大一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随着警报响起,教学楼层出现“火灾”,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保持弯腰低姿、顺墙下楼纷纷跑出教学楼,在楼层疏导员的指挥和引导下至指定区域集结待命,各系清点人数后向总指挥汇报情况。演练结束后,学生们体验了消防逃生帐篷,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院红十字协会就“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急救技巧进行现场教学,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急救技能和应变处理能力。


杨炜涛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对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消防应急演练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这次的消防应急演练体现了事故应急救援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加深了防火减灾知识和自救互助能力,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并期望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能积极主动参与消防安全活动。


于志奇指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是我们学校安全教育的一个传统项目,就是要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自救知识技能,在真正遇到危险时,知道应该如何更好地进行自护、自救。他要求师生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时刻绷紧弦,杜绝私拉乱接等现象发生,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保护自己的生命权;要正确掌握逃生技能,在突然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紧急情况时,要有组织地迅速撤离,采用科学的自救措施逃生。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是安全教育课中非常重要的一课,他希望大家以此活动为一个新的起点,切实做到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共同努力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保卫工作部(保卫部)情况反馈会

下一条:强化巡察作用 严肃支部政治生活 牢记党员身份 过好“政治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