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安全稳定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稳定 >> 治安安全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反诈骗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3 15: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21日至22日,我校邀请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在扇形报告厅为23级新生开展了反诈骗宣传系列讲座。


讲座上,民警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重点围绕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刷单、冒充客服及公检法、虚假投资理财及网络贷款、网络交友、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冒充熟人及亲友等方面进行宣讲,并列举了高校发生率较高的诈骗手段和真实具体的电信诈骗案例。他们指出,诈骗的手段多种多样,犯罪分子通常使用电话、QQ冒充熟人好友、利用微信假冒代购、通过网络交易等手段对学生进行诈骗,提醒新生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汇款转账多核实,谨防自己掉入网络兼职刷单、网贷的漩涡,呼吁学生们共同参与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活动中来,不断增强识别和防范的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反诈宣传讲座,进一步增强了2023级新生的防骗、识骗、拒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学校将继续开展防范诈骗及安全教育工作,从思想上高筑防护墙,确保学生不受网络电信诈骗的侵害,切实维护学生权益。


上一条:治安科召开案情研判会

下一条:太原工业学院 宁可文明“禁”历风雨 不让丑恶“毒”领风骚 禁毒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