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安全稳定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稳定 >> 安全教育 >> 正文

新生入学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5-09-01 14: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报到途中防盗防骗,保障自身安全

  各位新同学来校途中应特别注意自己的财物,尽量减少携带现金,一些重要的证件如身份证、银行卡等要注意保管;还应注意提防各种形式的诈骗,不在陌生人面前显露钱财,不要听从陌生人的花言巧语,特别要警惕有人假冒大学生、老乡等故意给你热情帮助以使你听从他的摆布,谨防陌生人使用丢包计引诱你们上当受骗或进行敲诈勒索;在车多人挤的地方不要乱放行李,尽量把行李放在座位附近,防止失窃。

2、遇有困难请找学院或迎新工作人员

  出门前一定要确定好到校路线,遇有困难请及时与学院取得联系,如果到了火车站可向佩带专门工作证的迎新工作人员求助,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接站人,更不要随意搭乘未经学校人员指引的接送车,以免上当受骗。

3、遵守交通秩序,注意交通安全

  新生报到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车多人挤的地方,一定要遵守交通秩序,不要任意横穿道路,不要拥挤抢位。选择自驾车来校报到的同学,要耐心听从现场保卫人员的指挥,把车停放在指定区域,同时做好车辆防盗工作。

4、入学后,注意钱物的安全

    由于刚开学,大家都携带了较多的钱物,事多人杂,提醒各位新同学注意保管好行李和贵重物品,特别注意钱款的安全,及时办理缴费手续,不要向学校规定以外的任何个人和单位交纳款项,缴费后,最好不要把大额现金放在身边,应及时存入银行,保存好存折和密码。由于大家互不认识,要注意一些不法分子乘机到寝室顺手牵羊,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电脑等不能随身携带的物品也要锁好进行妥善保管,出门必须锁好门。如果你丢失了什么财物,或者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有什么可疑的人,请马上报案。

5、不贪图小便宜,要警惕上门推销

    一般来说,学校宿舍是严禁任何人到寝室内推销的,但是由于开学时人员较多,大家不太熟悉,个别人仍然可能混进寝室。因此请大家要提高警惕。推销者推销的商品,大多是质量不太好的,因此大家一定不要购买,切勿上当受骗。如发现在校园内推销各种物品的人,请广大师生及时与保卫处联系,以便及时保护师生的利益不受不法侵害。

 

上一条:事故现场处理程序基本常识

下一条:关于车辆门禁卡办理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