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毕业生户口迁移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020-06-02 15: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亲爱的应届毕业生同学们:

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太原工业学院保卫处户籍科为了更好的提供户口迁移服务,避免同学们耽误离校行程,减少落户时因户口迁移证到期或者迁往地址不当造成的困惑,编写以下服务指南供各位同学参考,并对户口迁移做出建议。

户籍目前在学校的毕业生,毕业离校前须将户口迁移至其原籍所在地或工作单位或高校。具体迁出手续由保卫处户籍科代各位同学进行办理。


一. 户口迁往地址在山西省内的毕业生

户口迁往地址在山西省内的毕业生将统一发放其本人在学校集体户的常住人口登记卡,落户时即可持常住人口登记卡等其他所需证件到省内相应派出所办理落户。

温馨提示:如申请户口迁往地址为省内就业单位,建议提前与就业单位联系,确认用人单位有集体户口再申请户口迁移。


二.户口迁往地址非山西省内的毕业生

户口迁往地址非山西省内的毕业生将统一发放户口迁移证,迁移证具体办理材料由各系部收取,保卫处户籍科到派出所进行办理,落户地址按照以下三种情况各选其一:

1. 落户地址为用人单位:

同学们需提供如下材料: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用人单位具体所在省市县区及派出所。

2. 落户地址为原籍(即生源地):

同学们需提供如下材料: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家庭住址所在的省市县区及派出所。如发放的迁移证上迁往地址为报到证上生源地所在教育局、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并不影响实际回家落户。

3. 升学户口要迁往研究生所在高校集体户的毕业生:

同学们需提供如下材料: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考取院校集体户所在的省市县区及校区的确定地址。

温馨提示:因户口管理规定严格,迁移证上迁往地址需要改动,改派手续复杂且办理时间极长,同学们请确定迁往地址,提供的地址具体所在地务必精确,尽量避免发生改派的情况。户口迁移证有效期为一个月,请尽量在有效期内办理落。如迁移证过期,请持迁移证、本人身份证到南寨派出所办理迁移证延期。



 太原工业学院保卫处


上一条:毕业户口“问答”即刻搞懂户口迁移

下一条:【保卫处】关于填报和完善内保单位基础工作档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