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安全稳定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稳定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1 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全院师生员工:

为保障全校师生员工人身安全,规范校园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维护校园交通安全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太原市电动车管理条例》及其它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院创建“平安校园”整体部署,现通知如下:

一、坚决落实“三个一律”。

一律禁止在建筑物内存放电动自行车或给电动自行车及电池充电;

一律禁止电动自行车在室外“飞线充电”;

一律禁止无牌电动自行车入校。

二、坚决落实管理责任。学院各部门做好管理工作,未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及时联系本单位安全员填写《校内电动车信息登记表》送至保卫部208室;对违反“三个一律”管理的行为,学院将采取提醒劝阻、挪移车辆、安全教育学习等措施进行管控并在所属部门进行通报,违反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2023615日起,未在校内办理登记备案的电动自行车禁止入校。

全院师生员工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做好车辆上牌和登记备案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三款 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个人有此项行为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犯失火罪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保卫部

                   202361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