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保卫处】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3 17: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党总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正以年增长率高于 20%的速度和多达 48 300 余种诈骗的手法悄然蛰伏在人们身边。为使广大师生远离诈骗,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有效做好宣传防范工作,按照《关于在全市大中小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的通知》并公发〔202016 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

电信网络诈骗是近年来出现的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由于其具有境外遥控、异地提款转款、快速洗钱出境等特点,许多受害人发现上当受骗后再报案,易错过最佳破案时间,造成一定的损失。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有助于提高师生的警惕性,各党总支组织师生学习防范知识,增强防范意识,达到教育一人、影响一家、带动一片的效果。

二、关注“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为广大师生和家长在线接种“防骗疫苗”

太原市反诈骗中心是我市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权威部门,“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是面向广大市民传播防范知识、了解诈骗手段的重要窗口。

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层层动员,广泛发动广大师生关注“太原市反诈骗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通过在线接种防骗疫苗,提高识诈防骗能力,远离诈骗。确保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实现师生订阅全覆盖。

三、积极参与,充分利用自身影响力带动身边人

各党总支要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太原市反诈中心组织的反诈竞赛,参与方式如下:采用微信APP、微信网页版两种线上作答模式,通过关注“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公众号即可参与答题。

操作一:进入公众号,在对话界面输入“竞赛”、“知识竞赛”、“反诈路上 邀你同行”,会自动弹出考试链接,点击即可进入答题页面;

操作二:进入公众号,点击自定义菜单→防范诈骗→知识竞赛,即可参与答题。

四、精心组织,确保措施落地见效减少师生员工财产损失

各党总支应安排专人负责,将本总支师生的学习情况和参加答题的情况,及时汇总,确保宣传教育覆盖率达到100%。以总支为单位,将竞赛成绩截图统一压缩打包:各系一级文件名**系党总支,二级文件名分教工和学生,三级文件名为班级;联合党总支,一级文件名为**党总支,二级名为部门名称。请各党总支按照以上要求将相关资料发送至:110@tit.edu.cn。截止日期:2020425日。



太原工业学院综合治理委员会

202042


附件:

竞赛规则

每份试卷满分100分,随机从题库中抽取13道题目,题目单选5道(每题8分)、多选3道(每题10分)、判断3道(每题6分)以及填空题2道(每题6分)。

答题时间为280秒,120秒未答卷或答卷时间到则强制交卷。

考试结束后会显示排名、成绩单、考试证书、测评结果,并可实时查看排行榜。

所有参赛者可重复答题。

奖品设置及发放

每次考试成绩超过70分即可参与抽奖,同一手机号只能领取一次奖品。 具体内容请在太原市反诈中心公众号上查询。


上一条:【保卫处】关于报送春季毕业生开学学生和工作人员名单数据的通知

下一条:【保卫处】关于填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智慧内保”相关数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