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警校联动,开展“警示铸警魂,教育筑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6: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29日下午,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南寨派出所与太原工业学院保卫部(处)于晋阳堡“11.8”惨案纪念馆,联合开展“警示铸警魂,教育筑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民警和职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纪念馆前,南寨派出所教导员刘绣珠与太原工业学院保卫部(处)处长张利刚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接着,南寨派出所民警和保卫处职工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沉重的心情步入晋阳堡“11.8”惨案纪念馆。大家在英名墙前驻足仰望,神情肃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1937118日日寇在晋阳堡疯狂屠杀同胞的惨烈情景。通过图片、遗物和历史史料,重温了那一段难以忘怀的历史。

此次主教育活动让全体人员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赋予我们这一代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了解过去,才能把握现在,才能珍借当下的幸福生活。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谨记历史,忠实履行党员义务,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职责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时刻以一名台格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奋进、砥砺前行。


上一条:保卫处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开展初期火灾扑救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