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反诈进校园,警校共筑“反诈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9-18 16: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营造和谐的教育氛围,进一步深化太原市公安局发起的“反诈进校园”活动,增强学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反诈自我保护意识,917日上午,太原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南寨派出所派出所深入太原工业学院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反诈专题宣讲活动。

太原工业学院保卫处处长张利刚、副处长李晓阳,尖草坪分局办公室主任靳彬、南寨派出所教导员刘绣珠、所长李慎心、反诈骗中心宣讲民警,我院各系部教师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活动由刘绣珠主持。

宣讲活动开始后,首先草坪分局与学院领导签订责任书,随后我院保卫处处长张利刚表态发言,提出做到“三个到位”1)组织机构保障到位;(2)宣传教育发动到位;(3)结果保障到位,按照派出所和构建平安校园的要求切实增强师生反诈骗意识。随后反诈中心民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网络刷单”、“裸聊敲诈”、“杀猪盘”、“冒充公检法”等工作中真实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类型、危害,并就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向在座师生进行宣传。同时提醒广大师生,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等。讲解之后,民警组织同学们关注“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公众号,在手机上随时随地学习反诈骗知识,提高反诈能力。最后,靳彬、刘绣珠进行了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既有效向师生宣传了反诈骗的知识,更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反诈骗宣传氛围,筑牢了反诈骗的防线,为校园的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保卫处开展初期火灾扑救演练

下一条:用心用行学习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