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用心用行学习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

发布时间:2020-09-04 15: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顺利开展《国家安全法》普法宣教工作,我部(处)制定了“《国家安全法》普法工作规划”。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和基本途径,对此次宣传工作做出了全面安排。建立了以处长为龙头、以党员为骨干的学法、普法工作队伍,完善了法制宣传教育网络体系。由专人抓具体工作,确保了《国家安全法》普法行动落到实处。

普法期间,我部重点按照“《国家安全法》普法工作规划”的总体要求和近年的具体实践,结合我部的性质,(1)采取通读法律、法规原文与专题辅导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形式,提高学习的效率。通过QQ群视频会议的方式重点围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与党委保卫部(处)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各部门也针对自身业务,采取专题研讨班、网上集中学习会等形式,开展内部研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全体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平台关注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国家安全头等大事”等微信公众号,利用在微信工作群分享和阅读相关文章和资料,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促进了行政工作开展。(3)同时开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法律法规的学习,通过观看间谍和反恐案件审判视频,更直观地学习法律知识,提高危机意识。同时在我部QQ视频会议中结合校园实际,分析案例摆事实、讲道理,为我部人员进一步树立了重视国家安全的理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增强了全体人员危机意识、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我部全体人员提升了保密和反间谍的意识和能力,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有了比较全面和正确的认识。我部将密切结合学校的实际,继续广泛开展普法教育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学法的进程。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构建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反诈进校园,警校共筑“反诈防火墙”

下一条:创城有我,安全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