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安尖草坪分局2019年反恐工作会议暨反恐怖演习及宣传活动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3 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510日上午,太原市尖草坪区委区政府、公安尖草坪分局为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切实做好反恐防暴、应急处突工作,确保各项重大安保活动、敏感季节、节假日的安全平稳,特别是保障今年“二青会”的顺利进行,全面检验反恐应急力量的快速反应和联勤联动能力,全区反恐工作会议暨反恐演练在我院图书馆举行。尖草坪区政府各职能部门、派出所、刑警队、街道办事处和全区大中专院校等反恐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臣、草坪区政法委书记李崇斗、副区长公安草坪分局局长续卫东等领导出席会议,副局长李永胜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维护高校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要求,以创建“平安校园”为抓手,学院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理念,通过召开全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安稳形势、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机构、加大经费保障和投入、从“人防、物防、技防和心防”四个方面全方面构建安全保卫新体系。目前,我院已实现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进课堂,安全演练全覆盖”,安全教育入课堂并进行学分制考核;各职能部门不定期组织“反恐防暴”演练,保证对突发事件有效控制和快速处理;加大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身防范能力;在师生员工中不断发展群防群治力量,增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同时,建立警务室,加强警校联动,积极联动解决治安问题,增强师生安全感。近年来,我院安全稳定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尖草坪区2019年反恐工作会议暨反恐演练在我院召开,是对我院各项工作的肯定、支持和协助,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此次会议和演练为契机,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把我院的反恐维稳工作做得更好,为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再努力!


上一条:保卫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

下一条:20190301-15安全隐患整改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