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户籍管理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户籍管理 >> 正文

新生户口咨询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5-08-31 15: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新生可以不迁户口吗?农业户口可以不办理农转非吗?

答:新生户口迁移采取自愿原则,可以不迁户口,可以不办理农转非。但是,新生迁户口,凭高考录取通知书办理农转非,只有入学时一次机会。入学时没有迁户口,以后无法办理。如果不迁,即为放弃。后果自负。

二、新生不迁户口,有什么后果?

答:不迁户口的学生不影响在校学习,或者说,不影响学习和毕业,这一点请家长放心。但是工作中我们发现,对于不迁户口的农业户口的学生,可能会有如下问题:

1.毕业后持农业户口找工作可能会有问题,用工单位会按农业户口对待。

2.研究生入学还有一次迁户口的机会,但是不收农业户口。因为目前公安机关不批户口为农业的研究生户口。这是工作中得到的信息。农业户口不影响研究生的入学考试和入学,只是在入学时不要迁农业户口,或者变更为非农业户口后再迁。

三、太原生源的新生不迁户口吗?

答:是太原市居民户口的新生不迁户口。如果是太原市集体户口的新生可以迁户口,也可以不迁户口,采取自愿原则。注意:如不迁移户口,后果自负。

四、新生户口什么时候能落好?

答:新生户口落户,需要公安机关逐个信息核实,录入相关信息,工作量较大,如无异常情况,入学第一个元旦后能落好。

五、新生户口迁移注意事项?

答:新生迁移户口采取本人自愿原则。办理户口迁移证明按下列要求办理:字迹清楚,写明现住址。必须填写出生日期、民族、籍贯、出生地、身份证号码、原住址、迁往地址,并加盖户籍专用章,不得自行涂改,涂改处也要加盖公章。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一致。户口迁入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迎新北一巷一号一户太原工业学院。不迁移户口可在当地派出所办理农转非手续。

 

下一条:2015级新生上户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