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安全稳定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稳定 >> 安全教育 >> 正文

“三不一要”防骗宣传警示语

发布时间:2023-01-30 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警方提醒:牢记“三不一要”防诈骗

目前,公安机关发现的电信诈骗形式有几十种之多,主要涉及法院传票、信用卡透支、银行卡e令升级、中奖、购车退税、网络购物、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绑架勒索、机票退改签等。近年来随着网络发展,还不断出现 了通过木马链接或非法APP客户端劫持手机进行网银转账的新型犯罪。在日常生活中要牢记“三不一要”口诀:

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犯罪分子是用什么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犯罪分子进一步设圈套的机会。

不透露: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

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不将有大额存款的银行卡绑定手机网银、支付宝等,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要及时报案: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可直接拨打110,及时向警方提供骗子账号和联系电话等情况,由警方紧急处置。

如有任何疑问,请立即到校区警务站、校保卫处或向110咨询。


上一条:责任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下一条:“八个凡是”防骗宣传警示语